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 :对125万人的重点人群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

时间:2021-08-09 16:30    来源:央视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央视网消息:昨天(8月7日),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流调工作和武汉市核酸检测情况。对超过125万人的重点人群完成了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李阳:8月6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9例,其中武汉市6例,荆门市3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武汉市10例,鄂州市4例,咸宁市1例。新增的24例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流调范围内继续排查发现,系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关联人员。

会上通报,自7月31日湖北省发现首例本土病例以来,截至8月6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无重症病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全基因组测序及变异位点分析的结果,判定黄冈、荆州、武汉、荆门、鄂州、咸宁的确诊病例均为江苏淮安某旅行团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均为隔离、管控、流调中主动排查发现。目前,武汉已对157个小区进行了封控管理,封控小区和工地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严格限制人员流动。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李阳:从8月4日开始,全省对15类重点人群在3天内完成了一次核酸检测,应检测数为125.03万人,已完成检测125.03万人,完成率100%,结果均为阴性。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