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已完成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时间:2021-08-07 08: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7月以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严格按照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18岁以下目标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启动时间,分别启动了15-17岁和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该区已经提前完成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据十堰经开区疾控中心提供的数据,截止到8月6日18时,已累计接种128433剂次,平均每百人接种剂次为124.62剂,超额完成15至17岁人群接种任务,仅用5天时间提前完成12至14岁人群接种任务。

8月6日下午,设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的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接种工作安静有序进行。市民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要求,经过接种预约、体温测量、健康码验证、健康体检、签署知情告知书等程序,顺序进入接种室排队接种,之后留观30分钟。几名适龄儿童分别在监护人的陪同下进行接种。接种后,到大厅留观区留观30分钟,工作人员确认无异常情况,并告知接种后注意事项,接种者才离开接种点。

据十堰经开区疫控中心干部叶琴介绍,经开区共设置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根据省市疫苗分配及十堰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区疾控中心及时分配疫苗,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规范储存、运输疫苗,确保疫苗安全、有效,确保每支疫苗从生产到接种,安全并可全程追溯,为疫苗安全接种奠定坚实基础。在接种期间,安排工作人员督导各接种点,严格执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按健康体检、规范告知、禁忌症筛查、安全注射等工作程序规范接种,及时发现接种点存在问题并反馈到指挥部督促整改落实,保障接种工作高效、规范、安全推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