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热线直播|小区未电改缴费不方便 社区:目前未纳入电网改造范围

时间:2021-07-08 10:0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王琪 报道: “我们周边的小区全都进行了电网改造,只有我们小区没有改,现在交电费还需要物业上门收现金,十分不便。”近日,家住东岳路友谊巷财苑小区二期的居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此事。

7月6日,记者来到财苑小区二期了解到,2019年小区进行改造时,部分居民认为电网改造后会有安全隐患,一直阻碍改造。“当时施工人员在小区内钻桩准备安装变压器,但遭到了部分居民反对,直到小区改造结束,电网改造施工都毫无进展。后来,经过小区另一部分居民和物业公司努力协调,持反对意见的业主同意电网改造,但改造施工都已经结束了,无法再重新施工。”小区居民们说。

记者发现,财苑小区二期有独立的物业公司,属于商品房小区。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姓肖的工作人员说:“经过电网改造后的小区,都可以直接在手机上交电费,十分方便。我们小区则需要物业上门收取电费,而且只能收现金,许多业主白天都在上班,收齐电费都十分困难。”

对此,记者采访了财苑小区所属的张湾区车城西路社区党委书记徐炳。“三供一业改造主要是针对原所属东风公司的使用转供电的老旧小区。财苑小区属于商品房小区,没有被列入改造范围,并且小区内使用的也不是转供电,目前没有办法进行电网改造,后期如果有相应的政策,我们会及时与居民沟通解决。”徐炳解释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