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故事大家讲|社区居民魏群法:越来越多人参与志愿活动

时间:2021-04-30 08: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口述:魏群法 整理:记者 王琪 通讯员 文红兵

我叫魏群法,今年62岁,我是花果街办花果园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我在社区内开了一家木材公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这些年,我见证并参与了社区的改造,由于文明创建深入人心,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一起参与志愿活动,为文明创建出一份力。

艾青有句话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我们都有个共同的名字“十堰人”。作为十堰的一员,我们在这里成长、读书、工作、成家、生子、退休、养老、离世,一起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与变化,不知不觉,生命早已和这座城市融为了一体。

这些年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电视上,广播里,报纸上,天天可以看到文明创建的信息。在十字路口、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天天可以看到大量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宣传等画面。潜移默化,我的员工和我的家人都开始参与志愿活动,为文明创建出力。

要说变化,社区里曾经的脏乱差被清理了,乱停乱放被制止了,马路更宽阔了,眼花缭乱的广告牌拆除了,“蜘蛛网”电线下地了,“灰锅盖”天变蓝了,早餐车铺上“绿地毯”了。高楼大厦干干净净、鳞次栉比,小广场灯光璀璨、游人如织,一年四季有绿、三季有花,一切都开始有秩序,讲卫生。

清新的空气、舒服的居住环境、文明和谐友善的社会风气、生活的幸福感……这些变化,正是我们老百姓所追求的。

去年是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我和我三个孩子都参与了文明交通站岗志愿活动。

同时,我也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自成为志愿者以来,我参加了环境保护、关爱帮扶、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共50余场,累计服务100小时以上。我一直认为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快乐他人,自己也能快乐。这些感悟都是文明创建进入我的生活后开始产生的。我也要求自己和家人,把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传递给公司员工和身边的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主动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与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我坚信,互帮互助才能让文明之花永开。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