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课程共享、学分互认!十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21-04-29 18: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朱志斌 通讯员 杜剑彬 报道:4月29日,十堰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十堰四所高校自此正式成立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据介绍,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发起组建十堰高校双创教育联盟的提议,得到了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及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积极支持,并在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十堰市人民政府、东风商用车公司等部门和企业亲切指导和支持下,四校决定联合正式成立十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采用轮值制度。经过两年筹划,十堰高校双创教育联盟正式得以成立,旨在深化十堰市四所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协调发展、共同提高,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的创业者,服务十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十堰市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联盟成立旨在贯彻高校“立德树人”的目标任务,联合共建共享具有十堰地方特色的双创教育资源,双创课程与导师库资源共享、互认学分;共同举办双创教育高峰论坛、研讨会、资源对接会、双创活动周等文化活动;联合打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优质项目、共同培育十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品牌;促进十堰四所高校专创融合项目、师生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助推十堰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拓展政府、企业、社会等各种资源,服务十堰四所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十堰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初创企业跨区域、跨领域、跨学校,吸引和接纳十堰地区高质量就业人才,为十堰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联盟成员通过设立联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基金,支持联盟成员开展高水平研究,确保联盟成立后有活动,有实践,有理论研究,有成果转化。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长张文学介绍, 十堰高校双创教育联盟的成立,必将形成平台集聚效应,推动联盟成员与社会各界合作,建立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激发区域创新创业的新活力,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