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三轴货车“变”八轴欲逃费 收费员与司机“斗智斗勇”5小时

时间:2021-04-17 10: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金伟忠 报道:16日,张湾管理所查获一辆“五线十轴”欲逃费车辆,成功收取通行费7227元的同时,稽查堵漏近4300元。

凌晨4时,一辆车牌为鄂ABG565的半挂式大件运输车驶入张湾收费站。收费电脑显示该车总轴数为八轴,通行费2937元。细心的收费员发现该车车身明显较长,且后排轮胎较普通半挂车轮胎小且密集,想到公司下发的平板挂车稽查要点及其它站所分享的案例,当班收费员立刻警觉起来,马上呼叫班长核查该车轴型,并向监控室报备。当班班长仔细查看后发现,该车挂车部分为五排轴,每排轴有八个轮胎,且每排为独立两根轴。经过确认,该车果然不是电脑识别的八轴车,而是“五线十轴”的十三轴货车。

核实情况后,收费班长立刻向司机进行政策宣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第62号令》的规定,您的车后五排应该是每排两轴,整车应当按照十三轴收取通行费。”面对收费班长的耐心讲解,司机却百般狡辩:“我有超限运输证,我走遍全国都是按六型车收费的,你凭什么这样收费?我老板不交钱,我也没办法。”班长仍然耐心解释:除《62号令》外,按照《鄂交发〔2021〕6号文件》规定,七轴及以上货车,在六型货车的基础上,每增加一轴就会增加相应的通行费,您的车明显为“五线十轴”大货车,所以通行费也会相应的增加。”

收费人员耐心的和司机沟通、不断宣传解读收费政策。天色也见亮,考虑司机的疲惫和饥饿,值班人员为他提供了简单的早餐。收费人员耐心的解释和诚恳的态度,最终让司机的抵触情绪逐渐平复,经过5个多小时的“较量”,司机足额缴纳了通行费7227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