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退役军人王清海: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1-04-06 08: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通讯员 方秋月 报道:对中国人来说,清明节是祭奠亲人、缅怀英烈的节日;对于54岁的退役老兵王清海来说,清明节还是延续信仰、传承革命精神的日子。4月1日,王清海赶回郧阳区老家,为烈士扫墓,用实际行动为当地干群进行了一次生动而又形象的党史教育。

在郧阳区刘洞镇鸡子岭中原突围战斗遗址,有一座无名烈士墓,埋葬着一位新四军英雄连长。这位连长牺牲后,当地百姓默默地为他办理后事,王清海和叔叔王立富为他立碑撰文,年年祭扫,接力守墓75年……如今,王清海的心愿就是希望一代代子孙接替自己守好烈士陵墓,并帮无名烈士寻找到亲人。

“新四军连长牺牲时,我的叔叔王立富年仅19岁,他参与了英雄连长的安葬事宜。叔叔十分钦佩新四军连长的事迹,他便用守护陵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敬仰之情。受到先烈精神感召的我于1987年投身军营,成为了广西革命老区百色边防部队的一名士兵,在服役期间曾光荣负伤,被评为优秀班长,荣立三等功。退役后,我就和叔叔一起,给这位烈士扫墓,敬献鲜花,2011年叔叔去世后,我独自承担起守墓的责任,重修了烈士墓,如今已经接力守墓75年了……”4月1日,王清海认真擦拭着烈士的墓碑、清扫枯枝(如图),向刘洞镇党员干部群众深情讲述那段感人的故事。

“王清海叔侄自发守护烈士陵墓的义举使我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今后,我们要不断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学习他们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现场,刘洞镇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不仅要听、要学,还要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一起筑牢信仰基石,汲取前进力量,在“学党史忆征程”中“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