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青曲镇:开展专题教育培训防党员干部踩“红线”

时间:2021-04-02 10: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师靖 王世成 报道:为进一步规范全镇机关党员干部、村干部婚丧喜庆操办行为,推进移风易俗,净化社会风气。4月1日上午,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组织全体镇干部召开规范做好党员干部婚丧事宜报备工作专题培训会。

会上学习了十堰市纪委和十堰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的通知》文件,该镇纪委从操办事项、申报备案、纪律要求、管理监督等四方面对全镇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从严明确规范,坚决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

下一步,青曲镇纪委将进一步严格把关,切实遏制变味“人情风”,使党员干部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不“偏题”、不“踩线”。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镇微信群,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相关文件规定广泛宣传。要求包片领导、包村镇干部对各部门、各村“两委”干部进行再培训,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二是从严监督监管。严格执行婚丧事宜事前事后报备制度,报镇纪委备案。同时镇纪委将适时进行暗访监督,畅通举报通道,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力量,严防报告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现象;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对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示威慑作用,真正做到正党风、带民风、树新风。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