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洞镇:“多力齐发”着力打造善谋善成干部队伍

时间:2021-08-19 17: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王冠都 报道:日前,郧阳区刘洞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区委深化作风建设“五项要求,以严要求,抓落实,提质效的工作态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开创富强民主和谐幸福美丽新局面。

一线求实,勤于谋事。该镇要求干部走进一线,彻底摒弃认识上“不需要”、思想上“不重要”、行动上“不真要”的漂浮状态,以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为最大着力点,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检验工作成效,贴近真相,指出问题,敢解问题,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主动担当,认真干事。该镇要求干部愿干事,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奉献、立足岗位成材;敢干事,以职责为依托,以事业为己任,落实规划要不折不扣,做“勇于任事”“善于任事”“勤于任事”的攻坚者,做敢于涉险滩、破坚冰的“冲锋陷阵者”,做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敢于亮剑者”,做敢啃硬骨头、敢闯地雷阵的“勇于改革者”,做苦干实干、不计得失的“无私忘我者”;会干事,做到主动谋划和积极跟进相结合、严格执行和科学安排相结合、活学引用和立足本身相结合、抓好当前和管好长远相结合、全面发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推动全镇工作健康跨越发展。

真抓实干,真诚共事。该镇要求干部抓实抓牢谋划部署、检查督导、执行落实三个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善作善成,有始有终。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对照清单看看哪些工作推进快、哪些工作推进慢,哪些工作抓的实、哪些工作效果差,总结经验做法,梳理问题不足,对工作结果做到心中有本账。 

创先争优,努力成事。该镇要求干部按照“创一流机关、创一流系统”既定目标,扎实守底线、大力求突破、精准抓服务、齐心创一流,通过竞争比较,知己知彼,固强补弱,通过创先争优,争出激情、争出动力、争出成绩,把党委的决策部署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真抓实干,努力在新的职能转变中取得过硬的实绩,书写发展新篇章。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