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茶采摘忙满园茶飘香!速看,十堰采茶地图新鲜出炉!

时间:2021-03-30 10:2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熊宛露 图/记者 张建波 赵亮 裴建丹 资料图 制作/罗意 报道:莺飞草长三月天,风拂茶香满山飘。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好时节,一棵棵绿油油的茶树吐露新芽,叶质柔软,色泽翠绿。在十堰各地的主要产茶区,茶农们正忙着采摘新春第一捧新茶。

武当山八仙观茶园

武当山八仙观拥有2000多亩茶园,含绿吐翠,一垅垅茶树绿意盎然,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田地间,一茎茎清新翠绿的嫩芽在指尖飞舞,构成鲜活的采茶画面。

采茶路线:市区—呼北高速—福银高速—武当路—八仙观

茅箭区营子村大沟村

位于茅箭区赛武当自然保护区营子村下的五步河,沿乡间小河有大片茶园,绵延5公里。茅塔乡大沟村有1000亩茶园,营子村有400亩茶园。

采茶路线:①市区—武当大道—赛武当路—营子村

②市区—重庆路—白浪中路—大坪路—大沟村

张湾区老母荒茶园白马山茶园基地

老母荒茶园出品的云雾剑茶等茶品一举夺得全市茶叶评比金奖。此外,还研发出了老母荒龙井茶、云雾雪芽等高档产品。白马山茶园种植的雨前茶味香色雅,用山间清泉烹之,妙不可言。

采茶路线:①市区—车城西路—西城路—财神路—老母荒茶场

②市区—车城西路—西城路—柏叶路—白马山村

丹江口市凤凰山茶场

利用丹江口库区依山傍水、空气清新的天然优势,建设有机茶产业基地,发展生态观光茶园。一簇簇郁郁葱葱的茶树整齐地分布在蜿蜒曲折的山坡上,弥漫着新茶的清香。

采茶路线:市区—呼北高速—福银高速—太和大道—316国道—316省道—凤凰山

郧阳区白桑关镇高源村茶园

高源村土地肥沃,昼夜温差较大,为生产优质茶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采茶路线:市区—呼北高速—呼北线—高源村

竹溪县龙王垭观光茶园

龙王垭观光茶园位于竹溪县城东南13公里,一到春天,漫山遍野的茶树冒出新芽,千里飘香,沁人心脾。茶树丛整齐排列,娇嫩的茶叶舒展,色泽碧绿,游客可以体验采茶、炒茶等制茶全过程,还能在茶园中驻足歇息,修身养心。

采茶路线:市区—呼北高速—麻安高速—白云寺隧道—Z021—龙王垭

竹山圣水茶场

竹山因茶而兴,茶因圣水而名。行走在圣水茶场的山间小道,云雾缭绕在万亩茶林间,好似误入仙境。充足的雨量、肥沃的土壤、堵河水雾的缭绕……唤醒了懵懂的早茶芽。

采茶路线:市区—十房高速—谷竹高速—S305—佑罐路—S229—竹山圣水茶场

郧西神雾岭茶场

神雾岭茶场位于郧西安家乡,这里山林茂密,云雾缭绕,光照适度,雨量充沛,土壤肥沃,为茶树生长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神雾岭茶曾获中国第二届农业博览会金奖、鄂茶杯金奖,是十堰三大名优绿茶之一。

采茶路线:市区—福银高速—301省道—004乡道—神雾岭

房县窑淮镇三岔村茶场

房县窑淮镇三岔村茶场,享有“中国绞股蓝第一乡”的美誉。据检测,房县绞股蓝中的人参总皂苷极高,具有很好的药用及保健价值。

采茶路线:市区—呼北高速—神农路—野人关隧道—呼北线—三岔村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