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得胜镇:人勤春来早 春茶采摘忙

时间:2021-03-26 16: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郭红 陶润报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临近清明,气温回暖,正是茶叶采摘的好时节。得胜镇花竹村茶叶园内一片采摘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采摘新春第一捧新茶。

在花竹圣航茶业专业合作社精品茶园基地里,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似层层波浪,漫山遍野,一行行茶树抽芽吐绿,泛着翠绿的茶芽显得格外诱人,沁人心脾的茶叶清香让人陶醉,茶农们分散在茶园里,忙着采摘首批春茶,赶制精品芽尖。

“自开园以来我们近四十亩精品茶园里请了26名茶农,人均2斤新芽尖茶收入200元,每天合作社收购农户200斤新鲜芽尖,每天制作精品成品茶叶60余斤,”得胜圣航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杰介绍到。

得胜镇是茶叶生产大镇,全镇有茶园3.8万亩,茶叶合作社50家。花竹村圣航茶业专业合作社是得胜首个开园的茶园,本周六谌家坡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春晓茶叶专业合作社、坛欣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将陆续开园采摘。

人勤春来早,茶叶已经成为得胜镇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受益群众达到3000余人。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