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凌晨出击!直击斗赖现场 丹江口市法院拘传被执行人20人

时间:2021-03-25 10:35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丹江口市法院宣)“我宣布‘春季猎赖’行动正式开始!现在出发!”3月19日凌晨6时,随着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涛的一声令下,37名干警和9辆警车迅速出动,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此次行动分两个实施小组,分别对江北、江南的拟拘留对象上门敦促履行义务,采取了清查财产、查封房屋等强制措施。当天活动,拘传被执行人20人,司法拘留6人,其中提前解除拘留1人,达成和解协议9件,执行完毕5件,执行到位案款148400元。

   高速追捕!执行干警智斗老赖      “喂,张某某,你的车还有位子吗?帮我带个人去十堰。”得知被执行人张某某是黑的司机,执行实施第二团队负责人冯丽莉假借坐车为由引被执行人上钩。      “我在XX驾校。”      “你车牌号多少,我去找你。”      “鄂Cxxxxx。”      谁知,刚刚服刑结束的被执行人反侦察能力异常,当执行干警赶到驾校时,被执行人已没了踪影。冯丽莉决定再次拨打电话,先消解疑虑并稳住被执行人:“你跑哪去了,你不是说在驾校吗?我到了你又不在,你把我事耽搁了咋搞?”      精湛的演技让被执行人误以为自己真的多心了,主动告知了所处的位置:“我在土关垭路口,准备去十堰。”可是,狡猾的狐狸绝对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抓住,被执行人再一次逃脱了。      “他敢骗执法人员,我们今天必须把他抓住!”于是,一场惊心动魄的“高速追捕”大戏上演了。      两辆警车朝十堰东方向飞驰。执行干警不再隐瞒身份:“张某某,我们是丹江口市法院执行局,请你放弃抵抗!立即停车!”轰鸣的警笛声和执行干警强硬的口气让被执行人心生畏惧,最终在十堰东高速路口,被执行人张某某主动下车接受拘传。

   拒不履行?强硬手段打击逃债行为      谢某某与被执行人范某某健康权纠纷一案,因双方当事人在麻将馆发生口角,被执行人范某某对谢某某大打出手致其轻微伤,原告诉至法院要求医疗赔偿532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但被执行人态度恶劣拒不履行。通过走访调查得知被执行人脾气暴躁,经常借酒闹事,执行实施第四团队制定严密执行方案,准备在此次行动中将其拘传。

     当日上午,执行干警快速赶到凉水河镇找到范某某,此时的范某某刚饮完酒,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执行,暴力抗法并辱骂执行干警。劝说不成,执行干警蜂蛹而上将被执行人压倒在地,戴上手铐强硬带回。在执行局,待范某某酒醒后,多名法官轮番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释法明理,严肃批评了范某某暴力抗法的行为。最终范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履行了本案的全部款项。    柔性执法,维护被执行人的家庭和谐      凌晨6时10分,执行干警敲开被执行人薛某某的家门,薛某某正准备送孩子上学,为了不破坏她在孩子心中的好妈妈形象,执行干警决定晚一点再来:“你先送孩子上学吧,我们八点再来,找你聊聊天。”      8时,执行干警再次敲开薛某某的家门。

     薛某某涉及6起民间借贷的案件,欠的钱多却未还钱。执行干警当即下达搜查令,对薛某某的财产进行现场搜查。经搜查,发现现金2930元,微信存款800元,随后将其拘传。在经过执行干警多次劝说后,薛某某又拿出5000元。考虑到她家中确实困难,其本人年纪大且身体不好,两个小孩还要上学,执行法官将搜出来的钱给薛某某留了1230元作为基本生活保障,将剩余的7500元交给申请人。在薛某某离开之际,执行法官对她说:“欠的钱再多也要还,能还多少是多少,这是态度和诚意,不能不还钱。”薛某某连声感谢,表示今后一定积极还钱,不辜负法官对自己的帮助和信任。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涉及民间借贷、健康权纠纷、追偿权纠纷等案件,不仅使部分失信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了法律判决的义务,也给这些人敲响了警钟。下一步,市法院将继续加大对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案件的集中执行力度,加强依法打击的震慑效果,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在此,我们也劝诫各位失信被执行人,不要心存侥幸,尽快履行义务。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