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新品种草莓添“火”乡村游

时间:2021-03-25 09: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李诗豪 陈桐报道:人勤春来早,大棚春耕忙。近日,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习家店镇生态农业观光园草莓育苗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大棚内,十余名务工群众忙着移栽新品种“青旗红颜”草莓苗,分苗、挖坑、栽种、浇水......一株株草莓幼苗栽入大棚,孕育着新的发展希望。

“这是我们从浙江引进的青旗红颜新品种草莓,和之前园区栽种的草莓相比具有上市早、果子大、产量高、甜度高等优点。”园区负责人王帮勤介绍说。园区今年将栽种20个大棚的新品种草莓,为当地观光采摘游再添“火”。

同时,引进新品种草莓,园区自主育苗,可谓一举多得。以往园区移栽的草莓幼苗,都需要从外地进苗,不仅麻烦,而且成本高,自己育苗,既压缩了成本,还能向周边农户供苗,带动大家发展草莓产业。

据了解,习家店镇生态农业观光园占地200余亩,建有89个温室大棚,种植草莓、西瓜、樱桃、水蜜桃等水果,每年5月樱桃、西瓜成熟,6月水蜜桃上市,7月葡萄采摘,12月草莓开棚,各色水果接茬成熟,形成了以观光采摘、农超对接、贸易批发为主的销售模式,有效带动80余名务工群众稳定增收。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