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精准帮扶结“对子” 情系百姓成“亲人”
鲍峡镇黎家沟村村委和脱贫户代表为市人民医院赠送锦旗

时间:2021-03-02 17: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鲍峡镇黎家沟村村委和脱贫户代表为人民医院赠送锦旗致谢。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马婷婷 报道:“感谢十堰市人民医院,你们是全心全意为我们扶贫村和贫困户办实事的人。”3月2日上午,鲍峡镇黎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曾高均和脱贫户代表何道钦等一行来到十堰市人民医院,专程将一面印有“精准扶贫促发展  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至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仁田手中,表达对该院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为帮扶村和贫困户排忧解难的感激之情。

现年59岁的何道钦曾是鲍峡镇黎家沟村建卡贫困户,是十堰市人民医院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仁田的对口帮扶对象。他因2013年交通事故致残,既没技术又无收入,其爱人又患有哮喘十余年,常年吃药,劳动能力受限,家庭生活非常困难。2014年,市人民医院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进驻鲍峡镇黎家沟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仁田和何道钦“结对子”,成了“亲人”。

“有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还有十堰市人民医院扶贫工作队及对口帮扶领导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何道钦说,在王仁田副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倾情帮助下,他学会了养鸡技术,办起了养鸡厂,畅通了销路,生活条件日益好转。

2020年,受季节和疫情影响,何道钦的养殖的原产于英国的贵妃鸡销路受阻,几千只鸡积压,每耽搁一天单饲料就要亏几百元,令何道钦和村干部心急如焚。获悉何道钦的困境后,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及时伸出援手,动员全院干部职工并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采购,短短3周就帮助何道钦将存栏的贵妃鸡销售一空,销售总额达到10多万元,不仅解了何道钦的燃眉之急,也进一步坚定了他靠特色养殖致富的信心。像这样的例子,在黎家沟村不胜枚举。

自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部署,选派精兵强将,结合行业特色,持之以恒帮建黎家沟村,使原本贫穷落后的村庄改天换地,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党群干群关系和谐的小康村。医院也因此在全市医疗单位中独家获得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团队、湖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大功殊荣、全市健康扶贫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