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卫街办为垃圾桶安装“吊环拉手” 无接触投放方便又卫生

时间:2021-01-26 09: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孙木子 通讯员 冯定艳王荣仙 报道: “这样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垃圾桶终于有了 ‘家’,不再日晒雨淋。居民投放垃圾时只需轻轻一拉吊环即可打开垃圾桶盖,全程无需触碰桶盖,既方便又卫生。”1月23日,家住张湾区红卫街办界牌社区西城佳苑小区的李大爷开心地向邻居们介绍小区新建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

在西城佳苑小区,记者看到被居民称赞不已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 (如图)。四个分类垃圾桶整齐摆放在可遮挡雨水的垃圾亭中,每个垃圾桶上印有相对应的分类垃圾说明,指导居民快速了解垃圾分类,并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此外,每个垃圾桶盖的把手增设了“吊环拉手”,居民通过拉手打开垃圾桶盖,实现无碰触投放垃圾。“这样的设置很科学,以前扔完垃圾我还要用消毒纸巾擦手,现在方便多了!”居民们对社区这个贴心做法称赞不已。

为进一步推进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红卫街办在各居民小区设置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建起垃圾亭,给垃圾桶安了 “家”,让垃圾桶盖做起 “吊环运动”。这仅仅是红卫街办创新城市管理、推进垃圾分类模式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街办将通过推进 “红色物业”、改造老旧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等途径,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幸福街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