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十堰新增两个4A级旅游景区

时间:2020-12-22 16: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县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12月22日,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市(州)文化和旅游局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评定,襄阳市枣阳市白水寺景区、咸宁市崇阳县柃蜜小镇·白崖山景区、荆州市洪湖市红色湘鄂西旅游区、十堰市竹溪县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随州市随县田王寨景区、十堰市房县神农大峡谷景区等6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竹溪县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

龙王垭茶业生产旅游观光区位于竹溪县南部山区,距竹溪县城20公里,紧邻竹溪县鄂坪画廊风景旅游区。现有茶园总面积10余万亩,生态有机茶园2.3万亩。其“箭茶”、“龙峰”两大系列产品多次获国内、国际金奖,企业通过了IS0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获得瑞士生态市场研究所(IMO)有机生产证书和销售证书,国家级茶叶标准化建设示范基地。龙王垭茶业生产观光旅游区主要开展茶叶生产、加工、品尝等游客参与性旅游活动。

竹溪县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

茶园通过升级改造,努力将龙王垭建成全国一流的现代化生态旅游观光茶园,形成生态茶园观光+茶文化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房县神农大峡谷景区

房县神农大峡谷景区位于房县野人谷镇,总面积约为1300公顷。这里得天独厚,毗邻神农架与大巴山,森林覆盖率极高,自然条件优渥。景区地处房县腹地,汇聚了千年的诗经文化与流放文化,神农文化与野人文化更是独具特色,人文历史底蕴深厚。

房县神农大峡谷景区

房县神农大峡谷景区拥有全国数量大多的岩屋群,天然形成、造型独特,且多有野人居住痕迹。景区以野人活动遗迹为基础,依托当地文化,结合自然山水与奇峰峻岭,打造综合山水休闲圣地神农峡景区分为横鱼河瀑布群片区、白玉庵片区、梭子山·五老峰片区、岩屋沟佛光王片区、铺子坪民俗风情街片区五大区域,文化相通,资源互补。每一个核心景区都配有体验型的活动项目,能充分让游客在自然山林间享受惬意生活。(部分图片来自资料)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