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验收评估组指导土门镇党员政治生活馆建设

时间:2020-10-26 15:13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金虎 报道:10月2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验收评估组实地调研郧西县土门镇党员政治生活馆。土门镇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该镇党员政治生活馆具体建设情况,对生活馆的功能布局,以及各功能区的功能设置情况作了详细解说。

据了解,土门镇是解放战争时期,豫陕鄂第四分区司令部、党委、专署、日报社等党政机关驻地,近年来该镇利用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投资30多万元,修缮了关帝庙村豫陕鄂第四分区行政专署旧址,认真挖掘整理老一辈革命家在土门的战斗生活故事,再现当年场景,同时结合本镇的工作特色,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建成全县首家党员政治生活馆,于2020年8月开馆。

市委组织部验收评估组对该镇利用红色遗址建立党员政治生活馆的作法予以肯定,认为土门的政治生活馆为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教育、交流提供了良好阵地,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的有力举措。要求土门镇进一步完善场馆的标识,不断丰富场馆内涵,同时加大对党员政治生活馆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员政治生活馆的教育阵地作用,提升政治生活馆影响力,拓宽受众面,实现资源共享。

土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以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贯彻落实验收评估组的意见,将土门镇党员政治生活馆打造成传承弘扬习近平党建思想的“土门样板”,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以“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的责任担当开创土门镇党建工作新局面。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