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本周六,一起来看菊花展吧!免费开放,错过又要等一年!

时间:2020-10-13 15: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叶楚榕 通讯员 马潇 夏鑫垚 报道:又是一年赏菊季,花海为媒人相聚。以“难忘的2020年”为主题的金秋菊展计划于10月17日开展,本届菊花展分设四方山南门广场和人民公园两个展区12个景点,将展出近300个菊花品种,8万余盆菊花和草花,集中呈现2020年全国人民在各个阶段取得的伟大成果,目前正在紧张布展中。

10月13日上午,记者在四方山生态公园南门广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从几辆装满各种菊花的运输车上卸货,施工人员正在搭建展架,虽然天下着小雨,但现场还是能闻到淡淡菊香。

据悉,本次菊花展由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主办,市园林花卉研究所承办,市四方山生态公园管理处、市人民公园管理处联办。市园林花卉研究所生产负责人武萍介绍,今年菊花展的主题是“难忘的2020年”,主要分为“中国道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十三五”规划成就展、“创文”攻坚年等10个板块。

菊花展的入口是形象门,由菊花组成瀑布的形象。今年菊花展还将展出很多艺术菊花造型,有孔雀、奔马等多种动物造型,生动形象。据悉,今年的菊展主要采用球菊、悬崖菊、地被菊、独本菊等,计划展出6万余盆菊花,加上草花总共展出8万余盆。

菊花展在人民公园展区设精品区和家庭菊艺评比两个板块。此次菊花展免费对市民开放,将持续一个月之久,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