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民革十堰市委会基层支部换届大会召开

发扬民革优良传统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时间:2020-09-30 09: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何选平 报道:9月27日,民革十堰市委会召开基层支部换届大会,分别选举产生了民革东风总支第四届委员会、民革十堰市直第一、二、三支部第三届委员会和民革十堰市直第四、五支部第一届委员会。

会议对各支部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对各支部分别产生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祝贺,向退出基层支部领导岗位的同志表示感谢。会议指出,2020年5月,在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各民主党派市委就换届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协商,形成了《关于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会议纪要》。民革十堰市委会及时召开主委会、市委会,成立了民革十堰市委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市各支部认真学习,提高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市委会相继出台了《民革十堰市委会关于基层换届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方案》《民革十堰市委会关于基层组织换届实施方案》和《民革十堰市委会关于成立民革十堰市直第四、五支部的决定》。各支部按照民革十堰市委会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严肃换届纪律,严格工作程序,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相继完成了换届候选人推荐工作。市委会成立考核小组,到新任支部主委候选人所在工作单位,征求工作单位中共党组织的意见,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各支部平稳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三个文件”重要精神,落实好民革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具体要求的生动体现,对于做好政治交接,巩固组织基础,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要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一位民革党员的言行要与中共中央始终保持一致。二是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除学习专业知识外,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从革命文化中汲取战斗力、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汲取凝聚力。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参政党,要有参政党的高度、格局和情怀,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参政议政五大能力,以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为重点,推进社会服务落细落实。四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要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发挥优势,肩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推动基层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十堰民革工作新局面,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