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车城南路小区高层住户 一下雨墙面就渗水 担心触电不敢开灯

时间:2020-09-24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7楼租户董先生家地上摆满接水的容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王琪 报道: “从去年开始,一下雨我们家墙面就渗水。这几天一直下雨,墙上电灯开关里都是水,我连灯都不敢开。”昨日上午,家住车城南路的丁女士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了自己的烦心事。

接到反映,记者赶到车城南路19号。在丁女士家楼下,记者看到水沿着台阶流到一楼楼梯口。“这些水都是从顶层楼梯间的天花板和墙面流下来的。”随后,记者跟随丁女士来到其位于6楼的家中,一开门就看到客厅墙面的开关旁全是水渍,天花板跟墙面之间有约4平方米霉斑,墙皮翻起。

“这开关里都是线路,水渗进去很容易引发触电,我们现在晚上都不敢开灯,生活十分不方便。”丁女士无奈地说道。

为了查找漏水原因,记者与丁女士一起敲开了7楼邻居的门。

7楼的董先生是前年租的房子,“从去年10月开始,我家卧室开始漏水,雨水多的时候,地上放三四个盆接水都不够。我昨天半夜起来倒了3次水,滴水的声音太大,导致我睡了不到4个小时。”

记者在董先生家卧室看到,靠床尾的天花板有条缝一直在往下滴水,正下方放着桶和盆,地上垫着垫子。

除了董先生家,7楼楼梯间天花板像下雨一样滴水,楼梯上全是水,无处下脚。“应该是楼顶防水层有问题,导致漏水。”丁女士分析。随后,记者随丁女士来到该楼房屋产权方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收物业费,没办法管这件事。

记者与丁女士又找到艳湖社区,负责辖区房屋维修的工作人员告诉丁女士:“你们那个房子属于老旧小区,我们已经把它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但改造是分批的,如果你们想现在把屋顶修好,可以先找家中漏水的住户协商出资,社区可以帮忙联系维修队将屋顶防水层进行重铺或加固。”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