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8个多月修了7次屋顶还是漏水 物业:彻底修缮需要动用维修基金

时间:2021-11-0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勾大爷家厨房天花板部分墙皮脱落。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秦洪涛 报道: “屋顶漏水严重,物业维修多次没有彻底解决问题,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严重影响正常生活。”近日,家住张湾区四川路大坪小区的勾大爷向秦楚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了他的烦心事。

10月2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勾大爷家了解到,他家位于4楼顶层,因屋顶长期漏水,厨房天花板明显有被水浸泡的痕迹,部分墙皮已经脱落。勾大爷称,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把快脱落的墙皮铲掉,以免墙灰落到饭菜里,快过年时,他会再粉刷一次。

“我从2017年搬来这里,屋顶一直漏水,物业每年都来维修,光今年2月至今就修了7次,物业每次都是这儿补一点、那儿修一点,可都没有彻底解决问题。”勾大爷无奈地说,每次下大雨的时候,做饭还必须戴个帽子,要不然水会滴到头上、身上,真的像住在“水帘洞”里。

“灶具的顶部以前是一个固定的灯管,由于长期被水浸泡,螺丝生锈,随时都有可能掉落,再加上灯管被渗水包围,会有短路的危险,于是我就装了这个简易的灯泡。”勾大爷指着灯泡对记者说。

记者随后联系到大坪小区所属的湖北润联物业,物业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勾大爷家的屋顶老化较严重,防水层破损面积也较大,物业也在尽力帮忙修缮,但是根据合同,物业也只能进行小面积的维修,报修面积超过整个楼顶面积二分之一的就属于大修,需要动用维修基金。“维修资金的申请主体为小区业主委员会,没有成立业主大会的,由社区居委会作为申请主体向区房管局提出维修资金使用申请。物业服务企业负责维修资金申请使用的配合协助工作,严禁物业服务企业越俎代庖,误导或以利益操纵业委会或社区居委会进行维修资金使用申请。”王先生说,物业只能在能力范围内帮业主修补屋顶漏水,如果业主需要申请维修基金,物业公司会全力配合,并提供一切所需的资料。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