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医鼓励节粮出新招 凭光盘换免费早餐

时间:2020-09-08 08:4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鲍晓宇 郑建超 报道: 在湖北医药学院,学生在食堂就餐结束后可凭光盘领取一张代金券,以此兑换一份免费的早餐。近日,该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爱惜粮食、从我做起”活动,呼吁学生光盘节粮。

近日,在湖北医药学院学子餐厅,墙面及餐桌上都贴有“少量多打,按量取食”“吃光盘中餐,不做‘剩男剩女’”等宣传标语。餐盘回收处,学生们可用吃完的光盘换取到一张“光盘行动代金券”,凭券一周内可在食堂领取一份免费早餐,包含各类粥、鸡蛋以及一些小菜,任选其一。食堂内,学生用餐秩序井然,不少教师志愿者在现场鼓励光盘行为。

湖北医药学院校食堂工作人员介绍,为尽可能减少浪费,在食材采购上,食堂按照师生需求预估采购量,当天制作、当天售卖;在菜品加工上,要求厨师根据早、中、晚餐人流量合理分配菜品,先炒一部分,视学生就餐情况而定,若销量好,再及时补充菜品,确保师生既能吃饱,又不浪费;在就餐供应方面,严格把控每份餐品分量,优先征求学生本人意见,原则上吃多少打多少。

“学校将把光盘节粮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让学生们不仅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节粮意识,而且真正得到实惠,更有利于巩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气。”湖北医药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惠震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