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服务业发展再获省级表彰 获表彰市县数量居全省第一

时间:2020-08-04 09: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白周颖 通讯员 陈洪军 报道: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2019年度全省服务业发展评估情况的通报》,十堰荣获全省服务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评估总成绩位居全省市州第三位。这是继2019年全省开展服务业发展评估以来,十堰再次荣获全省服务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称号。在县市区评估中,茅箭区、张湾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称号,竹山县、竹溪县荣获全省服务业发展“贡献单位”称号。十堰获得通报表彰的市、县(市、区)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全省服务业发展评估,是经省政府同意,由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湖北省市县服务业发展评估办法(试行)》,对各市州、县市区服务业发展的综合评价,共设置发展指标、结构指标、效益指标、工作指标四大类10项指标。评估工作从2019年开始,每年一次,评估结果由省政府或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发文在全省通报,并与省服务业引导资金分配挂钩。

2019年,十堰围绕构筑“一心两翼三高地”区域和产业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服务业提速升级行动计划、互联网+服务业行动,大力培育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服务业呈现“稳中提速、结构优化、质效提升”的发展态势,成为减缓经济下行压力的“稳定器”、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的“助推器”、孕育新经济新动能成长的“孵化器”。2019年,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957.1亿元,同比增长8.5%;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0.3%,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5%;新进规服务业企业54家,总数达到250家。

2019年,全市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5%,对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率达70%。十堰欢乐世界、伟光汇通汉水九歌文旅康养、佰昌商贸物流园、鼎元米业智慧物流基地、龙王垭互联网+旅游区、绿松石科创中心、十堰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味道网消费扶贫电商平台等一批服务业新业态项目加快推进。积极开展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创建,供销云仓电商产业园等6个项目纳入省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重大项目建设计划,项目总投资69亿元。十堰列入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国家优质普惠教育资源扩容建设试点,十堰家庭服务业产业园入选国家发改委家政服务业典型案例,佰昌商贸物流园获评全省第三批唯一的省级示范物流园区。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