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开展“绿色护考”突击夜查行动 2家工地产生噪声被责令整改

时间:2020-07-07 09: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环境执法人员工地夜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7月6日晚10时至12时,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带领近40名生态环保综合执法人员,深入城区开展“绿色护考”突击夜查行动。当晚累计检查各类易产生噪声工地(企业)等21家,总体情况良好。其中2家施工工地产生噪声被责令整改。

这次“绿色护考”突击夜查行动兵分3路,分别对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噪声扰民行为进行查处。重点查处考点与学校周边、部分居民小区内、一些重点生产企业等夜间违法建筑施工、物料运输、混凝土搅拌、铝合金加工等噪声扰民行为。

当晚,3个生态环保综合执法累计检查工地(企业)等21家,仅发现2家施工工地正在作业产生噪声,执法人员当即向有关人员宣传了绿色护考相关规定,责令其当即停工,并计划于第二天进行复检,发现问题予以顶格处理。

当晚突查前,该局还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各分局要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夜查路线;加大对生产活动及夜间建筑施工作业中存在噪声超标和扰民行为的执法力度;严查居民区内开设的铝合金加工点、汽车修理厂等环境噪声污染行为;严查各考点周围500米半径范围内,建筑施工和物料运输等可能产生噪声的行为。

今年6月29日,我市印发《十堰市2020年城区“绿色护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点500米范围内昼夜不出现有影响的施工、工业噪声。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