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可惜!北京中路40余株绿植被烧死 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时间:2020-07-06 15: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被烧坏的部分绿植。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好好的植物就这样死了,太可惜了。”近日,市民舒先生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北京中路一生好福记门前人行道旁的绿植被烧死、护栏被烧黑,人行道也被污染,让人非常心痛。

7月6日,记者来到北京中路一生好福记门前人行道,找到了舒先生反映的绿植被烧死的现场。此时,人行道上还残留着大量的火烧后留下的残渣,一旁的绿化带的护栏被烤黑,里面的部分绿植已经枯萎。

“你现在看到的是绿化公司补种绿植的样子,之前死了非常多。”舒先生告诉记者,他是7月4日早上发现的这一情况,随后他联系了我市一绿化公司,绿化公司对烧死的绿植进行了移除补种。

被烧现场。

记者从舒先生提供的照片和视频上看到,护栏里的大量绿植变成了黄色,与未被烧到的绿植呈现完全不同的两种颜色。“我估计事件应该发生在7月3日晚上10点之后,希望能找到这个放火的人,这么好的绿植被烧太可惜了。”舒先生说。

随后,记者与这家绿化公司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他们负责该路段的绿植栽种、维护等工作。当日他们接到市民的反映后,立即对死亡的40余株绿植进行了移除补种。

了解情况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到茅箭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立即展开调查,查找涉事人员,如涉事人员涉及违法,他们将移交公安机关,如涉及损毁绿化及公共设施,将要求其进行赔偿。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