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两岁幼童被反锁家中 消防破窗成功救援

时间:2020-07-02 17: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卢勇 陈晓旭 报道:7月2日上午,房县城关镇诗经花园小区一名2岁的小女孩,独自反锁在家中半小时,后被消防员破窗进屋救出。而这次反锁与以往不同的,是因小女孩自己贪玩被反锁上,家长有钥匙也无能为力!

据了解,家长出门拿东西,不料门被仅两岁半的小女孩自己反锁。由于担心孩子在家发生意外,家长焦急地报警求助。小女孩独自困在家中啼哭不断。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家长略带哭泣地在大门外呼叫小女孩,隔着墙都能听到屋内孩子的哭声。由于该户居民住在13层,消防员无法从楼外爬进屋中。经过协商,户主同意对厨房窗户进行破拆。经过10分钟的救援,消防人员成功将小孩救出。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意外无时无刻不存在。特别是家里有小孩子的,家长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小孩还没有自我保护能力与意识,需要依靠家长们的保护与照看。所以广大家长对于小朋友们的生活环境需要保持敏感,对于潜在风险要及时发现并预防,以免出现意外后悔莫及!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