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年高考,为应对突发情况 每个考点设置3个隔离考场

时间:2020-07-02 16: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见习记者 庹展 报道:7月7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就要到来,我市22306名考生将奔赴考场,参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性集体活动。今年高考,为应对突发情况,每个考点设3个隔离考场。

据悉,全市共设置考点14个,其中城区考点6个,县市区考点8个,按照国家、省、市高考防疫及医疗保障相关要求,市卫健委牵头成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组、卫生监督工作组、心理卫生服务工作组、现场医疗卫生综合保障工作组,共计配备52名保障人员,全力夺取高考防疫“双胜利”。

城区6个考点依托市人民医院、市太和医院等6家医院成立了6个现场保障组,由一名副院长担任组长兼考点副主考,负责现场防疫保障工作。每个考场容纳30名考生,考生在进入考点前进行体温检测,进入考场前需进行常规体温检查。每个考点还设置了3个隔离考场,每个隔离考场容纳4名考生。对考前身体出现不适或考试过程中出现症状的考生,由副主考进行综合研判和个案研判后,转移至隔离考场,并上报省考试院同意后适当延长该考生考试时间。市区所有考点均配备空调,且提前消杀清洁完毕,可根据需要使用。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是否佩戴口罩,但监考老师和所有相关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从6月23日起,已开始对参加高考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连续14天的体温和健康监测。从考前2天开始,将连续对考场内外环境取样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并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同时,为了快速处置涉疫和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市卫健委应急办和市120急救中心合作部署了重大突发事件医疗急救应急指挥调度,组织安排120救护车辆提前熟悉各考点周边路线及考场安排图,并协调对口医院开放绿色通道,做好救治准备。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