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便民服务大厅“三个加强”扎实做好创文攻坚

时间:2020-07-02 12: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余琳琳报道:便民服务大厅是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服务水平的高低,不仅影响着群众的方便程度,更反映着一个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为切实做好创文迎检准备工作,张湾区黄龙镇便民服务大厅围绕“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服务目标,不断加强工作力度,以优质政务服务扎实做好创文攻坚工作。

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志愿服务点、佩戴志愿者服务小红帽和志愿者绶带、主动询问和聆听办事群众的具体需求、完整解答办事指南、主动引导至业务经办人员、热心讲解创文知识。黄龙镇从一处处细节着手,层层把关,以热情、细致、周到的态度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既方便了群众,也凝聚了人心。

进一步加强公众监督。服务满不满意,群众说了算,行政效能高不高,群众最有发言权。为切实杜绝政务服务标准和程序不规范、不公开,工作人员态度冷漠、缺岗离岗、推诿搪塞等不文明、不作为现象。黄龙镇探索建立了岗位监督制度,挂牌亮出岗位身份、设立机关政务服务公示牌、在显目位置悬挂举报箱,做到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办事结果全面公开。并采取自查自纠、明察暗访和群众评价相结合的办法,围绕服务质量、履职尽责、公开透明等方面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进一步加强创文宣传。创文国检在即,黄龙镇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加强了对群众创文知识宣传力度。一是提升政务服务人员创文知识水平,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中心组讨论、日常工作会议等多种场合加强创文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人员对创文知识的理解能力和宣传能力。二是拓宽创文宣传手段,精心编印创文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制作各类展架、标牌45块,利用服务大厅前宽屏LED全天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积极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三是落实创文回访制度,在完善群众接访档案资料基础上,加强了对群众服务满意度和创文知晓率的调查,既有随机回访,又有定点检查。不仅增强了工作人员创文宣传的责任心,也提升了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同度和感受城市发展变化的获得感幸福感。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