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首次!汉江师范学院举行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时间:2020-06-23 17: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吕世银 特约记者 张玲 通讯员 罗优优 实习生 许培 报道:23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举行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是该校百年校史上单独培养的第一届本科毕业生。为了留住这个珍贵的历史瞬间,学校在做好严密疫情防控的措施前提下,共有400多名首届本科毕业生回到学校,与老师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当天早上7时40分许,来自汉江师范学院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和英语专业的400多名返校的毕业生,身穿学生服,相聚在学校运动场上。受疫情影响,学生们戴着口罩,相互之间间隔一米就坐,在等着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记者了解到,汉江师范学院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前身是创立于1904年的郧阳府师范学堂,文脉可追溯到明朝嘉靖年间的郧山书院,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同意在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汉江师范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当年学校就迎来了500多名本科生,开启了学校独立培养本科生的征程。

时光倥偬,青春不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同学们送行,但我还是能够感受到每一名同学身上的朝气和力量、眷恋与不舍。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同学们的原有计划,增加了人生的不确定性,有些同学甚至感到焦虑、不安。学会应对人生的不确定,从容调整,是人生的必修课。人生没有定式,有梦想,生活才有方向。”汉江师范学院院长杨鲜兰在致辞中说,“我们汉师的学子、我们汉师的娃一定行的!”

在首届本科毕业生中,汉江师范学院共有521名学生获得学士学位。学位授予仪式上,学校领导为返校的学生一一现场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

在毕业典礼上,汉江师范学院公布了首届本科生毕业去向,其中有本科生中150余名学生选择考研,400余名学生正在筹备教师编制考试、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这些考试的报名和考试时间均有所延后。学子们正在紧张备考中。

送走首届本科生的汉江师范学院,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目前,汉江师范学院有30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已获批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2个湖北省荆楚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4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校顺利成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9个本科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授权。2019年开始招收国际留学生。

根据学校规划,到2022年,学校本科专业将达到40个左右,在校本科生达到10000人左右。同时,学校优先发展师范类专业,主动申办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民生急需专业。积极申报并建设3—5个省级一流专业点专业,争取新增3个左右荆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形成“荆楚卓越项目”专业群。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把教育学、汉语言文学、物理学、化学等打造成学校的重点、优势学科。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