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公布阶段性“达产税务指数” 十堰位居全省第二

时间:2020-06-20 08:59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制造业“达产税务指数”攀升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公布阶段性“达产税务指数”,十堰市制造业以129.4的复工达产指数位居全省第二。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十堰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该局通过增值税发票信息测算“复销面”“复销率”等企业复工达产关键指标,深度分析不同类型企业复工复产的特点、难点,并结合实际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重点对汽车行业企业进行发票信息比对、供销链条分析,目前已促成350户重点企业达成购销意向。

针对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资金难题,十堰市税务局主动协同金融部门推出“银税互动”系列产品,将企业纳税信用变为融资贷款信用。随着“银税互动”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十堰市税务局主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十堰市分行、湖北银行等多家银行合作,为符合条件的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提供5000元~300万元不等的信用贷,促进企业恢复“造血”能力。

据悉,截至5月底,十堰市税务局共落实税费优惠15大类230余项,为纳税人落实税收减免8.1亿元、社保费减免1.8亿元,办理退税5432万元,共惠及纳税人和缴费人27万户(次)。

十堰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对税务部门的担当作为称赞道:“十堰市税务部门在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发挥自身优势,对十堰市经济重启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