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川供电所在家门口“架起”发电机,终于可以上网课了!

时间:2020-05-08 11: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郝金鑫 报道:“供电所专门为我家安上发电机,孩子又能按时上网课了!”5月6日,十堰大川乡卡子村全村因计划停电后,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大川供电所在3组村民周文培家门口架起发电机,解决孩子上网课的难题。

卡子村是一个群山环绕的僻静小山村。近日,随着国家重点建设项目500千伏十堰——卧龙输电线路的施工,这里又“热闹”起来,相伴而来的是线路跨越段施工的计划性停电。5月5日,为配合G4-G5铁塔跨越施工,卡子村主供电源10千伏川武线需计划停电一周,停电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6点,这给周文培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周文培的孩子即将初中毕业,眼看着离学期结束不足2个月,学校每天布置有大量网课视频和在线作业,这长达一周的计划性停电,孩子的学习成了问题。 “孩子正在中考冲刺阶段,开学前的上课复习很重要!家里现在因停电无法上网课,我们全家急得团团转!”周文培焦急不已来到大川供电所求援。

“特殊时期要特殊对待,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很重要,孩子学习也同样重要。”得知这一情况后,大川供电所所长宋先波表示,将在不影响重点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帮助孩子解决上网课的问题。

随后,宋先波迅速找来一台30千瓦的小型发电机,在询问清楚周文培的住址后,组织孔路等员工驾驶工程车,历时1个多小时,为周文培家安装了临时发电机。这台30千瓦的小型发电机,可以满足周文培家电视、路由器等设备用电。送电后,周文培家有了不间断电力供应,即将毕业的孩子终于可以继续上网课学习了。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