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挥汗如雨,国网十堰供电公司30米高空带电作业保供电

时间:2021-08-11 16: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江艳萍 报道:因220千伏十柏线28塔上有一片玻璃绝缘子破损,8月10日一大早,国网十堰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的7名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牛头山半山腰上进行全程带电作业。

220千伏十柏线肩负向十堰市西部城区供电的重任,正值丰水期,它还负责黄龙滩电厂电力外送,停电检修对民生和社会经济效益的影响都比较大,必须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来保证正常供电。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牛头山半山腰的28塔下,进行带电更换绝缘子作业。5公里左右的山路,乱石遍布,泥泞难行,员工们要背着沉重的工器具和材料,步行1个小时,才能到达28号塔脚下,30℃以上的高温天气,还未待正式开工,7名作业人员已汗透衣背。

只见地面上铺着防潮毡布,工器具、材料等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上面。““风速0.2米/s、湿度31%、屏蔽服电阻13欧。”作业开始前,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刘金平对组员们说。随后,两名工作人员系好安全带,另一名工作人员则用密不透风的屏蔽服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一切准备妥当,开始登塔!挂滑车、调整绳索方向、拉动软梯……一系列工作在他们手中有条不紊地开展。

今年47岁的检修员饶留成熟练地爬上软梯,带电作业对他而言已是常事。塔上三名员工紧密配合,忙碌了将近4个小时,已经破损的绝缘子片被替换下来。下到地面后的饶留成迫不及待地脱下厚厚的屏蔽服,此时,里面的工作服已经全部湿透。“这么热的天,让老百姓用上舒心电,受点累也值得!”饶留成说道。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国网十堰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共计开展带电作业12次。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