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梅洁文学作品展览馆即将竣工 看看目前最新进展!

时间:2020-04-28 12: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梅洁文学作品展览馆(梅苑)项目施工现场。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通讯员 靳树忠 报道:4月28日,位于郧阳区杨溪铺镇鲍沟村三组的梅洁文学作品展览馆(梅苑)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铺设停车场,着手道路硬化前的准备。这标志着梅洁文学作品展览馆即将竣工布展。

梅洁作品展览馆项目,距郧阳城区20公里,投资230万元,占地2200平方米,馆舍建筑面积328平方米,内设书房、作品展厅、文学艺术座谈交流室和居室。展厅将以文字和图片形式隆重展出梅洁采访笔记、创作手稿、发表作品、出版著作、家书、获奖证书奖杯、社会活动照片等,房前屋后标准化浆砌石坎挡土墙3200多立方米,绿化面积1200多平方米,栽植有桂花、樱花、广玉兰、梅花、木瓜、茶花、红梅、橄榄等树木和花卉,配套有200平方米荷花池,400多米长、4.5米宽的硬化道路连接郧(阳区)丹(江口市)公路。

4月27日,梅洁在北京接受笔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感谢家乡各有关方面的厚爱和支持,她已将捐献给展览馆的各类资料、图书、字画整理完毕,并打包好30纸箱,待项目竣工交付后,及时运回布展。十堰市兆太文化设计公司已为展厅精心设计好布展效果图。各方都在为共同打造一个郧阳乡村文旅景点和文学艺术交流平台而努力。

梅洁作品展览馆项目,选址于杨溪铺镇鲍沟村三组梅家老屋旧址(2002年村组合并前为杨溪铺镇刺架岭村三组)。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梅洁的祖父母曾居住于此,1946年至1952年,梅洁随祖母、母亲在这儿度过了6年的童年时光。1957年全国“反右”运动,梅洁当教师的父亲受到冲击,被削职为民回乡务农,1960年至1980年,梅洁父母、弟妹在刺架岭村三组老屋生活了20年。由此,梅洁对这里充满童年的记忆和复杂的感情。

郧阳区委、区政府、区委宣传部决策并投资建设梅洁作品展览馆,旨在发展、繁荣郧阳区和鄂西北的文学事业,用家乡文学家的大量优秀著作、敬业奉献精神,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以期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激励鼓舞广大后生热爱文学,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该项目由湖北哲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郧阳分公司中标承建,于2019年5月动工,计划于2020年5月底竣工。项目启动1年来,杨溪铺镇和鲍沟村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服务,妥善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施工方注重质量、细节,精心施工,在采用半框架结构的基础上,规范使用钢筋混凝土现场浇铸楼板和坡屋顶,确保永久抗震、防漏。

1991年以来,梅洁用20多年时间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大事件,关注家乡丹江口库区一批又一批移民的特殊命运,倾注大量心血,克服重重困难,陆续创作了140万字的扛鼎力作“移民三部曲”——《山苍苍,水茫茫》、《大江北去》、《汉水大移民》,在全国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赢得了家乡人民的爱戴和赞誉。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