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黄酒线上飘香 每日网销约35吨,占总销量四成以上

时间:2020-04-22 08:3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房县黄酒线上飘香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汉泽、通讯员杜达巍)4月20日上午,胡萍子一路小跑赶到公司。

胡萍子是房县庐陵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网络销售部负责人,看着已在公司仓库等候的快递车,她赶紧安排工人将黄酒搬运装车。

“4月份以来,公司线上销售业务快速增长。”胡萍子说,最近网上日销量1000箱以上,是去年同期10倍。

近年来,房县大力发展黄酒产业,建成中国黄酒民俗文化村,发展黄酒规模加工企业11家,新发展黄酒专业合作社35家。2019年,黄酒产量达到5.6万吨,总产值20亿元。

受疫情影响,春节前后黄酒销售清淡。4月4日,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变身“推销员”,为房县黄酒代言销售。他打开一瓶黄酒,满斟一杯,一饮而尽,禁不住赞叹:好酒,真是好酒。该视频在新华社、抖音等平台同步播发,浏览量突破200万人次。

“风雅房县,诗经源头,黄酒故乡……”每天,胡萍子和团队在淘宝、抖音等平台直播销售黄酒。

房县黄酒发展产业中心主任卢扬成介绍,房县黄酒正从传统的线下销售向线上、线下销售并重转型。目前,该县黄酒每日网上销售量约35吨,占总销量四成以上。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