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清明小长假,十堰65家景区开放迎客

时间:2020-04-03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黄龙壹号生态观光园花开成海。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周仑 通讯员 黄志坚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截至4月3日,我市已有武当山、黄龙壹号生态观光园、丹江口大坝等共65家景区有序开放。这些景区将在清明小长假时迎来疫情发生后的首个旅游小高峰。

受疫情影响,自1月24日起,我市所有旅游景区一律关停。第一季度,文旅行业基本处于停滞态势,文化市场、旅游市场经营额基本为零。随着我市疫情形势好转,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十堰市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进文旅行业快速复工复产,并于3月18日首先开放竹山太和梅花谷景区,十堰也成为全省首个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的城市。

随着全市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我市景区也陆续恢复开放。记者了解到,目前,武当山特区已有3家景区恢复对外开放。其他县市区中,张湾区恢复开放8家、茅箭区恢复开放5家、郧阳区恢复开放10家、丹江口市恢复开放6家、郧西县恢复开放10家、竹溪县恢复开放10家、竹山县恢复开放7家、房县恢复开放6家,景区总恢复开放率达95%以上。截至目前,青少年户外培训基地、国瑞欢乐世界、房州古镇、南山五福堂旅游名街、女娲山二期等全市45个重大文旅项目也已恢复开工建设。全市景区均实行实名制开放,采取限流、分散式游览。

为全面激活旅游市场,市文化和旅游局前期发布了《关于做好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及广西籍居民免费游览的通知》,十堰市A级旅游景区自恢复营业之日起,对广西援堰医疗队员、全国援鄂医疗队员凭医师证或护士证,广西居民实施免票游览。其中,武当山风景区、武当山快乐谷、太极湖等景区在执行既有优惠政策基础上,再推出一系列具有特色的优惠政策,如武当山景区实行门票半价,武当山快乐谷休闲运动项目半价优惠等,让利于游客。

目前,虽然多家景区已恢复对外开放,但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游客,前往景区游玩时,仍需做好自身防护,并做到文明旅游。“清明节假期较短,一定要合理安排行程。受疫情影响,建议大家在城郊或距离较近的景点游玩,不要把行程安排得过于紧张,这样既不利于舒缓压力,又有可能因劳累过度,疲惫驾驶或赶时间引发交通事故。”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提醒,清明小长假期间早晚温差较大,大家出游时须避免着凉感冒。

<<<各县市区恢复开放景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