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清明假期近96万人次游十堰 乡村游成为游客首选

时间:2022-04-06 07:4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游客在竹溪桃花岛景区泛舟。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周仑 报道:记者昨晚从市文旅局获悉,4月3日至5日,清明节期间我市累计接待游客95.8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4亿元。其中,截至4月5日12时,武当山特区共接待游客4.63万人次。全市 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5.9万人次。小长假期间,乡村旅游景点成为游客出游主要目的地。

文体消费成风尚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文体场馆成为群众消费新热点。3日至5日,十堰市图书馆累计接待读者3530人次;开展线上活动5场次,3260人次参加;开展线下活动1场次,30人次参加。十堰市博物馆3天累计接待游客2400余人。市城区体育中心(奥体中心)、各县市区体育场馆等群众健身持续升温,共接待群众健身70万人次。

清明节期间,我市天气状况良好,春花烂漫,游客出行意愿强烈,趁着回乡祭祖,在家乡踏青赏花、采茶酌酒。踏青游、赏花游、近郊游、红色游和本地游成为清明小长假火热出游方式,乡村游成为游客首选。

红色旅游成热点。为缅怀革命先烈,许多游客到我市红色旅游点参观、祭扫。张振武故居、施洋纪念馆等场所每日接待十余批次游客。

旅游方式呈现多元。清明来临之前,通过网络进行旅游产品、出行线路和住宿查询、网上预定的数量骤增,网络成交量增幅明显。出行方式选择多样化,自驾游、自助游、散客游的游客数量明显攀升。

自驾骑行游成主流 多项活动引爆市场

清明节期间,武当山景区推出赏花、祈福、养生游等各具特色的活动,紫霄宫举办道教祈福。房县举办西关印象景区“放飞纸鸢”活动、樱花岛景区独竹水上漂汇演,吸引众多游客。

竹溪县夯土小镇上线儿童游艺、水乐园、花海等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活动以及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的采茶制茶工艺体验、茶艺表演;郧阳区中华水园、东方橄榄园新晋 AAA级景区,游乐项目多,特色鲜明,日均接待超过3万人次;黄龙壹号生态园百亩郁金香已悄然绽放,并引进杂技和“独竹漂”表演,新开园开心牧场……各景区精彩纷呈的活动满足了广大游客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需求。

随着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的实施,自助自驾骑行游成为清明假日旅游的主力军,客源市场主要以十堰、襄阳、荆州以及河南、陕西等地游客为主,以家庭、亲友聚会形式,自驾来堰进行中短程旅游。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