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慈善总会艾静雯:挥洒的青春汗水在抗击疫情“战场”中闪光

时间:2020-03-30 09: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曹坤 报道:一场激烈的防疫战不期而至,她虽是“90后”,却早已担当大梁;她虽入职不久,却早已显得出类拔萃;她虽不是党员,却早已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扛责在肩、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实干实为,为疫情防控社会捐赠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慈善事业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义无反顾 逆行无畏

疫情面前,她是无畏无惧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十堰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安排,1月26日,十堰市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社会捐赠工作,成立社会捐赠组,办公地点设在十堰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

疫情突发前夕,她本已和父母回家老家过年,可是,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只身一人从郧阳区二桥卡口步行4个小时近20公里到市区,奔赴“疫情战役第一线”。这一次的“逆行”,她和父母隔离47天,人生中第一次和父母分开这么久,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

哪里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是哪里有需要,就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是责任、是信念、是使命、是执着让她无畏无惧、义无反顾。

冲锋在前 履职尽责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十堰市慈善总会向全社会发出“携手同心、守望相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募捐活动的倡议。艾静雯第一时间联系腾讯客服,开通“十堰市慈善总会”公众号,完成公众号认证,发布捐赠倡议和捐赠二维码,在慈善中国的平台备案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募捐信息和公开募捐方案。20期接收捐赠情况公示、8期捐赠拨付情况公示、9期捐赠物资安排情况公示、60余份物资接收函的撰写、30余份感谢信的起草、50多条通行证明的开具、每天100多次公众号问询回复……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成千上万条的数据调整核对,是四十多个夜以继日的执着坚守,是耐心的考验更是耐力的挑战。

艾静雯的妈妈在电话那头心疼的流泪,“这样工作累吗?”“累!但作为一名慈善工作者、防控阻击战的后方保障,我必须坚强!”青春无悔,奉献社会,贡献青春,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实干善为 青春无悔

疫情下的慈善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捐赠者要求高、数据统计繁杂,舆情发酵众多捐赠者提出各种问题质疑慈善资金的接收和使用,艾静雯跟同事们顶住压力耐心解释、积极联络,没发生一起因慈善捐赠而产生的质疑和投诉。

作为社会捐赠组的成员不但要统计全市所有社会捐赠资金接收和使用情况,落实每一笔捐款、联络每一笔物资接收、做好每一次宣传、发布每一期公告、反馈每一个问题,还要到现场清点分发每一批物资。2月14日晚下着小雨,凉山州驰援十堰市的139吨物资分发完毕已经是凌晨一点,她拖着浑身湿透疲惫不堪的身体却没有抱怨一句。她说:“只要能把抗疫物资第一时间准确无误的送到疫情第一线,吃点苦受点累都不算什么!”。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她向党组织郑重提交入党申请书:“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当前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危急时刻,贡献出一份微薄但坚定的力量!”“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也是我的请战书!”她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在此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斗而冲锋陷阵……”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艾静雯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虽然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在十堰市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她毅然决然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她的坚守她的拼搏她的奉献,不仅是对本职工作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责任感,更是对爱心捐赠者由衷的感激和担当。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