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不慎落入水库 十堰生态环境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奋力施救

时间:2020-03-15 11: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潘海山 报道:“救命啊,救命啊……”3月1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疫情防控环境应急工作小队经过郧西县店子镇三岔沟水库时,听到一阵求救声,队员们赶紧停车查看,原来是一名男子双手紧紧抓住大坝边沿,一边大声呼救。

1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副局长丁国强、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干部潘海山、郧西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邓楠在郧西县境内开展乡镇医院医疗垃圾、医疗废水、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应急管理工作。途中,他们经过郧西县店子镇三岔沟水库,发现一名男子在三岔沟水库大坝边呼救。

3人见状,立即下车,跑到水库大坝落水群众处,大声向落水者喊话,询问情况。由于水库水位很深,水温较低,男子又惊又怕,冻得直打哆嗦,双手紧紧抓住拦水坝不敢松开,情况十分危急。

丁国强一边继续向落水群众喊话稳定他的情绪一边指挥潘海山和邓楠赶快找工具营救。两人立即到车上解下水质取样器上的绳索,将绳索抛向落水男子该男子紧紧地抓住了绳索。

正在这时店子镇店子村村干部闻讯也赶到现场,几人一边向落水者喊话,叫他抓紧绳子别松手,一边合力将男子拉到水库岸边。

经过合力营救,落水男子被拉上了岸,应急工作员们迅速将该男子搀扶到安全地带。经过询问,落水男子神智清楚,无生命危险。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