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桂医”在十堰|广西支援西苑医院医疗队队长林剑勇:用心治疗 用情沟通

时间:2020-03-15 11: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2月1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口支援十堰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驻西苑医院医疗队抵达西苑医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统一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口支援十堰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医疗队千里驰远,紧急投入十堰市疫情防控保卫战。

市西苑医院作为十堰城区疫情救治的定点医院,是这次战役的主战场,急危重症患者多,救治任务艰巨。来自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林剑勇,作为本次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队长,他说:“在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对工作的难度已经提前做了评估,一定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最好的状态来投入到救治工作!”

林剑勇是呼吸内科的专家,早在疫情肆虐之初,他便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冲锋在抗“疫”前线!“我将发扬右医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为人民的利益和健康,不畏困难风险,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完成人民交给的任务,保证平安归来!”出征前夕,他这样说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到达医院的当天下午,林剑勇顾不上休息,就进入到隔离病区,开展救治工作。他负责的是市西苑医院第一隔离病区,是西苑医院开设最早、重症病人最多的病区,首例确诊患者在此的病区。

到达病区后,每天早上起来,快速吃个早餐后便立马去到病房里面上班,八点钟到达科室,穿上隔离衣服,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穿好衣服之后八点半就开始就交接班了,先是进行晨会交接班,交接会议后,就开始查房,需要再次穿隔离衣服,再加的一层防水的衣服,再次确认衣服是否穿着到位。反复核对这个有没有做得更严密,检查好了之后,就进入到病房里面直接接触救治病人了,他们每天都重复着这样一个工作。

由于医院的病人,各种基础疾病都有所不同,面对这种情况,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只能用最笨拙的方法来推进治疗,一个一个病人地去了解情况,一个一个病人地进行检查,做记录,明确诊断,最后做出一个个具体的方案,对各个病人进行诊疗。

在2月21日,广西医疗队到达十堰市不到十天,市西苑医院就传来了一个好消息:1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广西的朋友们,医务人员是最辛苦的!你们不远千里来到十堰,感谢你们!”出院当天,痊愈的患者们对广西医护人员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在住院期间对他们的鼓励、帮助和陪伴。林剑勇医生说:“2月12日他们是第一批抵达十堰市对口支援的广西医疗队。在那里,医疗队救治了26个病人,看着每一位患者从危重到重症再到普通病人,整体来说病人的病情已经得到了好转,有一些病人也已经达到了出院的标准,就目前也已经有10多人可以出院。”

在治疗病人的过程中,有一名87岁的患者,是整个隔离病区年龄最大的,患“慢阻肺”加心冠肺炎,被医学界称为“索魂链”。某个晚上患者突然间病情就加重,面对这种情况医疗队4名医生,立即进入到隔离病房对病人进行救助。经过广西支援医疗队员和西苑医院医护人员通力合作,多次进行抢救。

满身汗水的医疗人员,护目镜几乎模糊不清,最终也终于让病人紧急的情况得以慢慢平稳。病人很感动也很感激,说了许多感谢医护人员的话,泪流满面,让林剑勇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

目前,广西支援医疗队员与市西苑医院医务人员之间精诚团结、并肩作战,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林剑勇说:“尽管眼下的治疗往积极的方向发展,但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战斗到最后一刻,直至阻击战胜利!”

敬畏生命,生命最为可贵,为生命而战,医护人员们一直在努力!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