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李桂林:坚守防疫一线,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

时间:2020-02-28 09: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通讯员 晏莉 报道:“瘟疫不灭,绝不撤退!”今年7月份就要退休的老党员、市政协社会法治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桂林从2月5日起,一直穿着志愿者红马甲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站好退休前的最后特殊一岗。

作为下沉到社区的政协干部,李桂林按市委要求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接受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的领导,接受临时党小组和社区网格员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每天坚持第一个到包联楼栋劝导值守,扎实做好体温测量和入户排查工作,作好居民必需品的物资运输等,成为社区放心、居民信赖的老兵。

细心为居民搞好服务。李桂林包联1栋楼的1个单元,一共要服务48户168位居民,每天的物资采购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他每天要在小区固定的采购点和楼栋之间来回跑20余次,帮居民采购运送生活物资,分量不轻的米面蔬菜水果提起来就走。很多年轻的志愿者几趟下来都累的筋疲力尽,但他咬着牙硬是坚持着,保证居民的生活不受影响。包联楼栋居民的大小事情都在他的心里,4楼癌症晚期的病人,什么时候药吃完他都心中清楚;8楼空巢老人家中的粮油啥时候需要采购,他也心中有数,总能踩着时间点为老人买药、采购食品。

认真做好抗疫知识宣传。他从接手楼栋封闭管理的当天起,就建立了楼栋抗疫微信工作群,每天在群里提出防控要求,转发防护知识和感染案例,进行普法宣传,让业主既懂得如何防控,又知晓有疫不报也涉嫌违法,使之自觉配合对楼栋的管控,不隐瞒返汉人员、密切接触者的实际情况。居民尤其爱看他转发的抗疫打油诗,通俗易懂,又便于牢记照做。天气凉了,他及时提醒居民添加衣物。工作空隙,他及时开解在家久居心情不畅的居民,不仅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也及时做好了心理疏导工作。

积极为社区当好参谋。在防疫工作中李桂林也积极向志愿服务的社区提出意见和建议,使党小组合理分工、志愿者各司其职,帮助理顺日常抗疫工作,保证了本小区到目前无感染病例和疑似病例。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协调解决多项棘手问题,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及时报告了小区居民与物业因停暖气一事而产生的矛盾隐患,后经相关部门和领导协调,成功阻止了物业较早停供暖气,避免了可能出现的一系列不良影响。社区防护物资紧张,他立刻向社区转赠了市政协慰问关心他的防护用品。在细节上他也很注重,提出党小组会议必须室外召开,拉开距离,防止志愿者们相互之间可能发生的感染。

白天工作排得满满,晚上回家他也是一刻不停歇,统计汇总一天的体温数据,整理调查了解的情况,回复解决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每天忙到深夜才能休息。年轻的志愿者石金柱、张建军等都抢着想分担他的工作,临时党小组组长贺建国和社区网格员蒲柃孜也劝他不要那么辛苦,但是李桂林说:“疫情当前,对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党性都是一次严峻考验。只有大家齐心,才能战胜疫情。在这场大考中,作为一名老党员、一位政协人,不能当逃兵,不能交白卷,哪怕是最后一班岗,也要站好!”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