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员先锋|市备灾中心主任毛俊:确保抗疫物资精准到位

时间:2020-02-26 15: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毛俊(右一)在组织发放防疫物资。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通讯员  连洁  报道:春节原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生活。市备灾中心主任毛俊同许多防疫工作者一样,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的指挥和号召,放弃与家人团聚,毅然冲上战疫一线,和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

团年饭桌上放下碗筷投身战“疫”

除夕中午,团年饭刚刚摆上餐桌,毛俊的手机骤然响起。原来,为防止疫情蔓延,十堰市准备采取封城措施,全市主要出城路口、机场、车站急需救灾帐篷设置卡点。凭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长期从事救灾工作的实践经验,他立刻意识到形势严峻、情况紧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顾上解释,他立刻放下碗筷,迅速赶到单位,与值班人员一起将救灾帐篷运抵指定位置,并现场指导搭建完成。

大年初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决定征用市备灾仓库作为疫情期间防护物资仓库。接到紧急任务那一刻起,毛俊迅速行动,打响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战役。召集人员、制定方案、腾空库房、协调沟通、运送物资、解决难点,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管控,对库房内外进行消毒杀菌,仅用半天时间他就使各项工作走上正轨,为全市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上述应急响应和紧急出动的工作场景,只是包括毛俊在内的备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救灾物资保障工作的缩影,在汛期洪涝灾害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准时将物资发放到一线,他们24小时待命,工作时常连轴转,连休息无法得到保证。

紧急调拨救灾物资时不我待

疫情来势汹汹,随着全市各地交通管控、隔离封锁等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管控卡点和紧急隔离区搭建急需的帐篷、棉衣、棉被、取暖器等物资出现短缺。“救灾帐篷告急!棉被告急!棉衣告急!”,各地请求紧急物资支援的电话纷至沓来。

战机不可延误,必须克服一切困难。按照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毛俊一方面安排人员迅速摸清库存,将市级现有物资迅速发放;一方面配合市应急管理局向省应急管理厅汇报物资缺口,积极争取上级支援,先后争取到4批次中央和省级救灾物资,包含棉被、帐篷、棉大衣、折叠床等4个品种的救灾物资共计2.5万余件套。毛俊率领市备灾中心干部职工,日以继夜,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将中央、省、市支援物资及时分发到各县市区防疫一线,极大地缓解了各个临时卡点和紧急隔离区的物资短缺。不仅如此,市备灾中心还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防疫物资储备,共接收、分发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工商联等单位采购的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上千万件。毛俊同志带领市备灾中心干部职工,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抗疫阻击战物资保障这项重大职责使命。

发放防疫物资他带头当起临时“搬运工”

图为毛俊(右一)在组织发放防疫物资。

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坚持奉献牺牲“先进一步”,时刻坚守在疫情物资调运一线。为了按时将防疫物资发放到最前线,他带头当起临时“搬运工”,与干部职工、搬运工师傅干在一起、吃在一起。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办公室的沙发就是他休息的床铺,经常干到深夜稍作修整,第二天双眼布满血丝仍坚守在一线。面对连轴转的工作模式,他从没喊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自己的生日当天也是在物资抢运现场度过的,直到全部物资装车启运,才在办公室匆匆扒几口盒饭,然后继续投入工作。

作为单位的“火车头”,他坚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导全体同志投身抗疫工作。他带领备灾中心“突击队”始终冲锋在物资保障一线,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帮助大家稳定情绪,给大家加油打气。有人曾问他:“你这样干值不值,工作累不累”,而他只是淡定的说道:“关键时刻,我们是党员,我们必须冲锋在前,作为应急人,这是我们的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就是为了这份职责,这份使命,他带领中心9名干部职工,放弃了节假日,放弃了与家人团圆,连续30天,奋战在物资调运一线,哪里有防控物资的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哪里有大的困难险阻,哪里就有他冲锋陷阵。为了全身心投入物资保障工作,也为保护家人,他交代妻子:“这次的病毒凶险,全市上下都在拼尽全力,紧缺的物资都指望我们来保障,我作为单位一把手必须带头上,我这里武汉来的车多、人杂,为了你和孩子的安全,我从现在开始就自我隔离了,等疫情结束后,我再回家”。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形势还很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在十堰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市所有防疫工作者一样,毛俊仍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忠诚和奉献履行着自己作为党员的承诺和应急人的的神圣职责,定要用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迎接必将到来的春天!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