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员先锋| 高警组建党员战“疫”突击队 24小时坚守保畅通

时间:2020-02-14 10: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苏宏 报道:福银高速丹江口土关垭段是该高速湖北段海拔最高的路段,土关垭段道路线型复杂、坡多弯急、雨雾冰雪天气频发。在全国全民齐心协力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为确保该路段安全畅通,省高警总队十堰大队组织7名党员民警组成战“疫”突击队24小时在此值守。

因疫情防控,高速路口实行了临时管制,土关垭段的车流量比平时明显下降,但管理压力丝毫未减!因为,这里每天有上千台的防疫抗疫车辆通行,必须确保安全畅通。

2月5日晚,该路段突降大雪,而根据上级指令,宁夏支援武汉方舱医院建设的医疗物资运输车队6日早上要途经这里。警情就是命令,援助车队不能耽搁!当晚,驻守在此的党员突击队民警立即联合路政、养护部门增加人员、车辆进行撒盐融冰、铲雪保畅。经过近10个小时的彻夜奋战,6日早晨7时该路段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宁夏援助车队按预定时间前往武汉,突击队员们又连续作战,将车队安全护送出辖区。

2月11日凌晨4点,该路段普降大雾,能见度不足100米,而宁夏援助湖北的550吨蔬菜及生活物资运输车队要马不停蹄驰援武汉、红安、黄冈等地。为保障抗疫物资运输安全,党员突击队民警全员上路、分段指挥、控速带道,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将援助车队安全带出大雾路段。

自1月23日至今连续20多天的时间,省高警总队十堰大队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坚守一线、吃苦在前,冲锋在先,先后完成恶劣天气处置、援助车辆及人员护送、卡口管控及疏导等工作30余趟次,护送防疫抗疫人员300余人次,路面巡逻11000余公里,确保了12000余台次防疫抗疫车辆顺利通行。

面对紧张忙碌的工作,大家把对家人的思念和亏欠深深埋在心底。突击队员苏宏的父亲远在千里之外,突发脑梗入院急救。为了不影响他的工作,家人对其隐瞒了父亲病情。直到一周后,他始终打不通父亲的电话,家人才被迫告诉其实情;突击队员王金成主动放弃春节轮休安排,劝说妻子独自带着两个小孩回山东老家陪父母过年;突击队员施剑桥执勤点离家只有几公里,可他每天也只能与家人在微信视频里相聚。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作为突击队员,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脚步……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