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员先锋|郧西涧池卫生院:亮身份,我是党员我先上

时间:2020-02-12 16: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韩可森 记者 张贞林 报道:“我是党员,我先上!”连日来,郧西县涧池乡卫生院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主动请战,齐心协力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为涧池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实屏障。

寇文洲是郧西县涧池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率先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大年初一一早,他就来到谢家坪村排查从武汉返乡的人员信息和情况,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测体温。同时,他利用休息时间召集医院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安排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2003年,我经历过‘非典’疫情,对各项防控工作相对熟悉。”今年60岁,马上就要退休的党员李培录,他主动请战到该乡风景疫情监测点。此监测点风大无遮挡,唯一能挡风的就是路边的一个小帐篷,不论白天黑夜,都需要为每一位要过往的人员检测体温,做好劝返工作。遇到雨天,温度降低,帐篷里更冷,但是他依然履行自己的职责,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没有半点松懈和马虎,做到不让一辆带“疫”车辆和一名体温异常人员进出入涧池乡。

“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医院办公室高玉慧坚定地说。连日来,她舍弃春节期间与家人的团聚,主动请战,投入到发热门诊的忙碌工作中。在这场“飞夺泸定桥”的战斗中,面对有被病毒感染的可能,她认为自己是人们所需要的和亲近的人,她把安全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

目前,在这场战“疫”中,郧西县涧池乡卫生院党员们纷纷“亮出身份”,成立党员先锋模范队,服务群众16740人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表率作用,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氛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