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坚守|⑫ 武当山火车站坚守一线的抗疫“父子兵”

时间:2020-02-09 16:40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202002091124174661_副本

武当山火车站坚守一线的抗疫“父子兵”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通讯员 李俊威 报道:“各位旅客,请把车票、身份证准备好,接受体温和安全检查,做好自我防护,谢谢您的配合。”2月8日22时,武当山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柯其勇在送走最后一名出站旅客后,开始了武当山火车站晚上的消毒保洁工作,为第二天的春运返程做好准备。

柯其勇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十堰车务段武当山站上的一名客运值班员,业务素质过硬。疫情发生后不久,柯其勇主动向车站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成为了车站党员突击队中的一员。而车站却决定,他作为党员突击队、替班人员暂时回家修整。

其实车站这样做是有考虑的,柯其勇作为客运值班员、党支部委员,他在2019年的工作很辛苦。汉十高铁开通后,作为既有线的普速车站,承担着为高铁站培养和输送人才的重任。平日里,柯其勇既是班组长、骨干又是师傅,先后带出了3名客运员、2名客运值班站长,其所在的客运班组更是向高铁站输送了16名优秀的客运人员。

“工作了这么长时间,还从没听说过大年初二回家休息。这些年对不起在家操劳的妻子,没陪儿子过个好年。”柯其勇在短暂兴奋之余又有些失落。他照例在各岗位巡视,依依不舍的拿抹布在这里擦擦,那里看看。然后回了家,昔日喧嚣的车站也归于静谧。

第二天早上8点钟,柯其勇准时来到了班组。值班干部问他为什么回来了,他的回答是在家闲不住。还说到回来有三个目的:“一是每天帮忙消毒、保洁;二是出站口和职工通道要加强管理,需要测体温、安全检查。我业务全面是个帮手;三是票房虽然暂时关闭了,但晚上也需要有人看守,我家住的近,让家住的远的同事回去休息,这里我管了。” 从回到车站以后,他就一直在岗位坚守着。每天6点半起床、消毒打扫卫生、帮同事到食堂打饭、帮忙在职工通道把关、检查消防设备、维护客运设备,每天送走最后一趟车,23点检查各岗位最后一个休息……见他这样,同事们都打趣地说:“老柯,是儿子又跟你杠上了吧。”

说起柯其勇的儿子柯宏燕,同事们都认识,也在武当山站工作,是一名连接员。见到父亲这样卖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也毫不含糊。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和所在的调车一班一直坚守在调车场进行环境整治和消毒工作。同时积极学习业务,向党支部汇报思想感悟。每天根据车站要求,进行3次体温测量。17点时向父、母亲通个电话,询问体温正常,互相报个平安,继续值守。在他和父亲的暗中较劲过程中,调车一班的4名成员形成了比学赶帮的氛围。而班长舒兵提出了“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家,与疫情血战到底!”的口号,表示坚守岗位,保安全、抗疫情,哪里需要哪里上,消灭违章违纪,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这样,父子二人都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谁都不愿意认输。在各自的岗位上,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着,迎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