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坚守|⑳常存福:坚守市场22天,确保市民“菜篮子”安全

时间:2020-02-16 20:19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常存福(右二)在工作中。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杨建波 报道: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除了医护工作外,还有一群人,他们每天坚守在市场一线,一方面积极确保市场“菜篮子”的充足供应,一方面还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安全,十堰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常存福就是其中一位。从1月24日(大年三十)中午开始,他便一直工作在抗疫一线,而这一干就是22天。

1月24日中午,正在和家人吃团年饭的常存福突然接到电话,要求他立即返岗,开展防疫新冠肺炎的市场监管工作。身为党员干部的他,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简单吃了两口饭后就放下碗筷立即赶到单位,全身心投入到新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

赶到单位后,他第一时间加入到“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群”,同时建立了“十堰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工作群”。按照省局要求立即开展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项工作的汇总需要第一时间上报,对常存福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他认真学习全省疫情防控日报表的要求,不懂的再请教省局,然后细心地讲解给各个县市区局的联络员,整个夜晚电话铃声从没有断过,收集汇总上报完第一次报表后,一看时间23点34分,他才想起当天是大年三十。

当他赶回到家中时,家人已入睡,看着熟睡的家人,一阵歉意涌上心头,但是作为市场监管人,他责无旁贷,第二天一大早,他又悄悄门,回到工作岗位。

作为疫情“舆论监测与保障组”的一员,常存福除了每天值班以外,还要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同时还要收集市局各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数据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天上午8点半之前向市局办公室提交市局每天疫情防控例会提供重要依据;每天10点之前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市直部门防控报表;每天12点之前向省局报送“十堰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日报表”和《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日报表》等8个报表。

除了及时向上级报告情况外,每天,他还要深入市场,对市场上的米、面、肉、油、蔬菜和卫生防护用品等密切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的物质进行检查,一方面要确保供应,一方面要保证质量,同时还要确保价格稳定。他主动约谈辖区五大商超企业负责人,要求他们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社会责任稳定物价保障物资供应。他还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集贸市场和食品监管组,每天对全市集贸市场和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督导检查。

从1月24日以来,他已连续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了22天,这22天里,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是一大早赶到办公室,中午也不回家,经常是晚上10点多了才回家。常存福说:“通过大家众志成城的战斗,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