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坚守|⑰郧西基层医生王万全,扑下身子入户防疫

时间:2020-02-14 10:44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郧西县城关镇卫生院王万全,十几天来,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汗水与坚守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自投入疫情防控以来,王万全带领郧西县城关镇卫生院流调、消杀等专业人员,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最危险的区域。

郧西县城关镇车家沟村发生该县首例确诊病例,该患者活动范围大,密切接触者较多,王万全深入疫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走村入户发放体温表180余只、口罩300个,宣传资料200余份。每天身穿防护服对疫点房前房后全面彻底消毒,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因为防护服来之不易,物资紧缺,为了节省费用,舍不得脱,严重口渴不敢喝水,上厕所就得重新换防护服。

十几天来,王万全工作忙时连吃饭时间都没有,饿了就吃泡面充饥,累了趴在办公桌休息一会,有时忙到凌晨一两点,六点多又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同事问起他“你这样拼命工作到底是图个什么”时,他总是笑着回答:“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我要对得起自己肩上的职责,对得起自己的初心。”

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战斗还没有迎来全面胜利,王万全说,他要不折不扣地奔波在抗疫工作的一线,履行自己的职责。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