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欢乐的盛会 腾飞的梦想——记者走基层特别报道

时间:2020-01-04 09: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舞蹈《自由探戈》

快板《看升旗》

诗朗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丹江口市展现师生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丹江口市师生风采,汇报素质教育成果,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1月1日,丹江口市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在该市思源实验学校举行。

当日下午,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活动在高亢激昂的歌舞 《花开新时代》中拉开帷幕,演员们优美动人的舞姿将现场气氛迅速掀起。展演节目精彩纷呈,诗朗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展现了当代教育工作者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京剧 《铿锵中国娃》、茶艺表演 《茶之梦》等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现代舞 《自由探戈》 《赞赞新时代》等,展示了新时代师生的激情与活力;器乐表演 《映山红》、快板表演 《看升旗》表达了师生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舞蹈 《守望那片绿》 《我的未来不是梦》 《花好月圆》 《古韵流年》 《武当山下采茶忙》等节目给观众带来了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歌伴舞 《最美是你》 《酒醉的蝴蝶》表现出清新、淡雅的韵味。展演活动在大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展演由丹江口市教育局主办、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协办,丹江口市中小学及局直单位选送的20个节目近500名学生和教师参加演出。各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展现了师生风采,进一步推进了丹江口市艺术教育蓬勃发展。

东风高中参演节目好戏连台

上月29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十堰各县(市、区)教育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市直各学校及幼儿园协办的2019年全市中小学艺术教学成果展演在十堰高级职业学校举办。东风高中学生表演的节目《“鼓”舞劲节“粹”耀中华》(如右图)深受好评。

此次活动,东风高中共有22名学生参加。展演中,一声声悠长的竹笛声拉开了表演的序幕,随后武当武术、中国鼓、古筝弹奏等轮番上阵、精彩纷呈。“‘鼓’象征着中华优秀文化,‘粹’指书法、武术、古筝等国粹,“劲节”代表强劲的民族气节,希望通过展演坚定学生传承中华国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决心,激发大家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拼搏奋进的精神。”该校党办主任潘峰说。

多年来,东风高中高度注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为学生搭建各种体验、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该校每年定期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感受古诗词的魅力;大力推进戏曲进校园,在师生心中播下热爱戏曲艺术的种子;积极开展各类传统书画大赛、艺术节等活动,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文明,提高道德修养,走出了一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特色之路。

(记者 刘登 张潇潇 通讯员 张伟 胡光泉 孙学毅)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