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签订人才培养协议 东风高中成为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时间:2019-12-02 08: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海洋(右二)向东风高中授牌。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党立杰 通讯员 潘峰 报道:11月21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海洋教授来到市东风高级中学,了解该校办学特色,并代表吉林大学与东风高中签订优秀生源基地人才培养协议,授予东风高中 “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签约仪式上,于海洋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办校历史。他介绍,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 “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国家 “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承担了大量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产出了一批产业化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高新技术成果。在东风高中校园直播室,于海洋围绕吉林大学办学特色及当下热点时事与百余名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吉林大学一点不冷,反倒是在十堰把我冻着了;成绩优异可换喜欢的专业,实现高考失利的逆袭……”于海洋侃侃而谈,风趣的语言,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据悉,为帮助更多山区孩子圆梦“双一流”高校,吉林大学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先后与我市4所高中签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称号。于海洋介绍,仅去年,我市有36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吉林大学,他们在吉林大学发展后劲很足。

东风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杨德其表示,能与吉林大学签订人才培养协议,成为其优质生源基地,是学校的幸事,是山区学子的福音,学校将依托名校的优质资源,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社会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人才。

相关链接

吉林大学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6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2个(其中包含2个筹建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个,其他行业部委重点实验室21个。学校已建立起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