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京城楚菜联盟”品牌发布 丹江口翘嘴鲌获评“京城十大楚菜”

时间:2019-11-19 08:3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你没看错!京城评出十大楚菜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团结楚菜企业、整合地方资源、推介湖北食材、助力楚菜发展。17日下午,“京城楚菜联盟”品牌推广发布会在湖北大厦举行,发布会现场重磅推出了“京城十大楚菜”,分别是:荆沙甲鱼、荆州鱼糕、黄陂三合、潜江小龙虾、洪山菜薹、葱烧武昌鱼、沔阳三蒸、排骨藕汤、丹江口翘嘴鲌、黄州东坡肉。

楚菜大师谈楚菜发展

发布会在极具楚风楚韵的编钟奏乐中拉开帷幕。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餐饮专业委员会会长余兵国介绍,推广“京城楚菜联盟”品牌,旨在进一步挖掘楚菜内涵、弘扬楚菜文化、更好团结凝聚在京楚菜企业,不断创新业态,着力提升品牌,培育餐饮龙头企业,推进楚菜产业化发展。

有关方面称,楚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风味特色鲜明,在全国尤其是北京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提升楚菜在北京的品牌影响力,有助于在京湖北餐饮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家乡特色食材和农副产品产销,为家乡百姓增收。

发布会现场,楚菜大师卢永良、余明社就“鄂菜”为何改“楚菜”、楚菜的特点、楚菜的未来发展、政府如何服务楚菜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附京城十大楚菜名单】

☆荆沙甲鱼

☆荆州鱼糕

☆黄陂三合

☆潜江小龙虾

☆洪山菜薹

☆葱烧武昌鱼

☆沔阳三蒸

☆排骨藕汤

☆丹江口翘嘴鲌

☆黄州东坡肉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