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15条主次干道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

时间:2019-10-22 08: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李平 报道:作为城区主次干道无障碍设施规范改造的责任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即知即改,目前已完成15条主次干道无障碍改造。

此前,城区主次干道路面有的路段设计与路边的台阶较高,残疾人和儿童推车通行很不方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在无障碍设施规范改造上下足功夫,按照“五规范、一维修”的要求进行改造,即盲道口规范、检查井处盲道规范、公交站台处盲道规范、人行横道口处盲道规范、天桥地下通道口处盲道规范设置,窗口行业已经建成的无障碍设施规范接通。

记者在天津路一处无障碍设施改造现场看到,无障碍设施改造采用的是单面坡,出口位置盲道高差和车行道的高差在10毫米以内,形成了一个缓坡,残障人士通行比较方便。

目前,城区公园路、人民路、辽宁路、柳林路等15条主次干道均进行了无障碍设施规范维修改造。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